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忻州文化产业品牌“闪耀”深圳文博会
详细内容

忻州文化产业品牌“闪耀”深圳文博会

2018年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忻州市晋绣坊原创作品大型双面绣五页屏风《夜宴图》、晟龙木雕的木塔等作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

在深圳文博会这个国际性文化产业展示、交流、交易的前沿大舞台,山西展团突出“文化三晋·开放山西”的主题特色,集中展示了山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共有来自省属文化企业山西工美集团和11个市的23个参展单位28类200余件展品参展。代表了山西省传统工艺产品创新发展的最高水平。忻州市晋绣坊、晟龙木雕、馨桐·手作都有作品选送。

已连续八次参展深圳文博会的晋绣坊这次选送的是大型双面绣五页屏风《夜宴图》,这幅作品由晋绣坊精心设计构图,由7名绣娘耗时7个月用晋绣传统技艺绣制而成。文博会上,这件屏风摆放在了山西馆入口最显眼的地方,前来观赏和询问的观众络绎不绝,很多人被晋绣呈现出的精美与细腻惊艳。开展第二天,《夜宴图》就被新疆一家星级酒店以180000的价格订购,这也是继第二届山西文博会后晋绣坊销售的第二幅大型展品。晟龙木雕选送的红木鹳雀楼和梨木释迦佛塔工艺精细、色泽天成,也是观众争相问询的热门展品。来自忻州市陀螺山文化有限公司的馨桐·手作,初登深圳文博会展台就成绩不菲,他们选送的是由纯植物染色、纯手工制作的“植物染茶席”。这组作品在本次展会上荣获银奖。

在这届深圳文博会上,忻州市晋绣艺术博物馆建设项目、定襄县滹沱河景观休闲生活区建设项目、代县杨六郎城旅游开发项目等18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加了招商活动。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