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 忻州市新闻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详细内容

忻州市新闻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忻州市新闻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忻州市新闻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忻州市新闻办公室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隶属市委宣传部。

1、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和策划全市各个时期的宣传报道工作。

2、强化新闻宏观管理,制定完善新闻管理办法,实施对全市新闻工作的监督。

3、组织、指导、协调市委及其组成部门、市政府及其各工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的工作。

4、加强与上级新闻单位的通联工作。

5、加强新闻队伍建设,负责组织对全市专业、业余优秀新闻工作者及好新闻的评比和表彰工作;开展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6、负责全市新闻职称评审的相关工作。

7、负责中央、省级记者的接待工作,配合完成好各项采访任务。

8、协调市级新闻单位及驻忻各记者站之间的工作联系。

9、组织和督察全市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10、承办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来看,2015年度市新闻办决算包括驻忻6个记者站,分别是:山西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广播电视台驻忻站、山西经济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画报驻忻记者站、山西青年报驻忻站、山西工人报驻忻站。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三公经费公开表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忻州市新闻办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339.95万元,其他收入57.9万元。

(二)支出情况

 忻州市新闻办2015年支出338.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25万元,占支出的20%;项目支出269.56万元,占支出的80%

1.基本支出69.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差旅费、维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项目支出269.56万元。主要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市委宣传部的安排开展的宣传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

 忻州市新闻办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3.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用均为03.88万元全部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年公务用车购置为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下乡调研、扶贫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市新闻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5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市新闻办采购支出总额0.499万元,主要是用于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市新闻办共有车辆1辆。

四、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3.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自身开展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使用各项资金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4.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