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 忻州市新闻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详细内容

忻州市新闻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忻州市新闻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忻州市新闻办概况

    忻州市新闻办公室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隶属市委宣传部。

(一)主要职责

1、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和策划全市各个时期的宣传报道工作。

2、强化新闻宏观管理,制定完善新闻管理办法,实施对全市新闻工作的监督。

3、组织、指导、协调市委及其组成部门、市政府及其各工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的工作。

4、加强与上级新闻单位的通联工作。

5、加强新闻队伍建设,负责组织对全市专业、业余优秀新闻工作者及好新闻的评比和表彰工作;开展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6、负责全市新闻职称评审的相关工作。

7、负责中央、省级记者的接待工作,配合完成好各项采访任务。

8、协调市级新闻单位及驻忻各记者站之间的工作联系。

9、组织和督察全市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10、承办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算构成来看,2016年度市新闻办算包括驻忻7个记者站,分别是:山西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广播电视台驻忻站、山西经济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画报驻忻记者站、三晋都市报驻忻站、山西晚报驻忻站、山西法制报驻忻站

二、2016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1、2016年市新闻办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市新闻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4、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情况。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4.99万元,支出244.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42万元,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共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工资福利支出59.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8万元)项目支出177.57万元,较2015减少了34.42%。主要原因是:根据财务绩效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财务资金利用效率,加强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

主要项目情况说明

1、办公经费5万元

主要用于市新闻办日常办公开销,维护机关运行。

2、宣传经费5万元

主要用于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市委宣传部安排的宣传任务,协调、组织中央、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

3、记者节经费5万元

主要用于维护每年的记者节会务费、资料费、培训费以及规定的奖励费等

 4、旅游发展大会申办活动经费95.14万元

 主要用于2016年忻州市申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宣传工作费用:包括网络投票、资料印刷、海报制作等。

 5山西日报忻州分社经费20万元

 用于山西日报忻州分社在忻工作的宣传办公经费。

 6山西广播电视台驻忻站7.5万元

 用于山西广播电视台驻忻站在忻工作的宣传办公经费。

 7、山西经济日报驻忻站经费7万元

 用于山西经济日报驻忻站在忻工作的宣传办公经费。

 8、山西画报驻忻站经费5万元

 用于山西画报驻忻站在忻工作的宣传办公经费。

 9、三晋都市报驻忻站、山西法制报驻忻站以及山西晚报驻忻站经费各3万元

用于三家驻忻站在忻工作的宣传办公经费。

   三公经费2016年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0万元。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今年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后,“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2016年市新闻办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是2.27万元,与2015年的2.25万元基本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市新闻办严格按照规定公开政府采购情况。采购活动前,公开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已确定项目采购预算的,在采购文件中公开项目采购预算;采购完成后,公开中标、成交结果和政府采购合同。

四、绩效管理情况

    为了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新闻办逐步建立起“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项目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并通过“三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是强化绩效意识。强化“用钱必问效、问效必问责、问责效为先”的绩效意识,实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绩效评价的有机统一,建立完善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二是完善绩效制度。逐步完善预算绩效指标体系、绩效评价方案。三是落实绩效实践。在布置2016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时,同步布置绩效预算编制工作。凡无绩效、低绩效项目一律不予列入部门预算;凡未确立明确的绩效目标、指标的专项不予列入部门预算。

    、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