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 忻州市文联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
详细内容

忻州市文联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

忻州市文联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

打算思路或事项

推进举措

时间节点

责任主体

1、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市文艺工作者的思想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及有关文艺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与党同心,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 “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与做好文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凝神聚力,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把全市文艺工作者的思想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使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按照2019年各类学习计划节点不断推进。

市文联党组

2、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文联党组、班子要通力合作,结合市文联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利用集中学习和自学时间,对全体党员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面推动文联系统党的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好权力观、政绩观、荣辱观;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好“三会一课”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集思广益、科学民主、团结合作、分工有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创造力;四要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提升领导水平,充分发挥制度管理的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五要用好“笔杆子”,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牢牢把握文艺阵地的正确方向,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生命关, 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大力实施“1661”发展战略,为全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按照各类制度、实施方案、计划等安排推进。

市文联党组

3、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对标一流,切实提高标准、提升能力。

文联党组、班子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进一步加强文联系统上下联动,加强与省文联、专业团体与基层文联、协会的联动交流,拓宽工作思路。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掌握基层文艺动态,倾听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在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扶持基层作者与重点文艺作品上多下功夫,鼓励广大一线文艺工作者对标一流、提高标准,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完善文艺志愿服务机制,持续推进“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这一中心任务,引导各县(市、区)文联和协会及广大文艺工作者搞好文艺扶贫工作,壮大文艺发展的项目,为我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各项目计划安排推进。

市文联党组

4、结合“大讨论”活动中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部署要求,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推动文联深化改革。

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按照“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六破六立”,坚守好文艺阵地,建设好文艺队伍,推动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勇于创新,转变职能,出台实施《忻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推动文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实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汇聚资源,提升能力;要加强对外开放,开拓思维,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强化文联联系内外上下的职能,为文艺工作者搭建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强化市场意识,引导文艺工作者拓展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径,推动我市文旅融合,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出人才,出精品”上下大力气,努力打造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文艺队伍,推出更多经得起时代与人民检验的文艺精品力作;要实干担当,积极作为,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文联建成覆盖面广、凝聚力强、精诚服务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按照《忻州市文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推进。

市文联党组

5、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党组和班子要加强制度完善和建设,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组织管理和个人自律结合起来,加强对干部队伍状态的分析研判,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和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等成果,使党员干部时刻感到管理就在身边、管理无处不在。坚持制度抓、抓制度,在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一套务实管用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以制度管钱管事管人,突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2019年4月底前完善各项制度。

市文联党组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