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 市文联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二)
详细内容

市文联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二)

(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

1、需整改的问题:宣传力度不够,营造氛围不浓

整改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醒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通过集中宣传、召开会议等形式,动员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组织有关“扫黑除恶”方面的文艺实践活动,以书画展、摄影展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增强广大文艺工作者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形成全文联系统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形成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格局;在扶贫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要积极向村民、帮扶对象宣传扫黑除恶斗争,并通过“送文化下乡”等多种宣传方式,促使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切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劲合力。

2)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文艺工作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我单位将继续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解决对中央决策部署学习理解不深不透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时刻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紧盯不放,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整改结果:通过与基层文联、市直文艺家协会及基层文艺工作者座谈等,加大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拓宽了宣传范围,广大干部群众、文艺工作者自觉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一、 需进一步整改事项的措施和时限

(一) 进一步发挥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建好文艺队

伍,打造文艺精品,推动改革创新

整改措施: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等学习平台及支部“三会一课”、“3+x”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突出“团结、战斗、出活”主题,强“三性”、去“四化”、增“四力”,找准问题,扎实整改,切实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一支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文艺队伍。

2、推出文联深化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市文联已初步拟《忻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将《方发到各县(市、区)文联和各协会征求意见10条。此基础上,形成了《忻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主要针对优化文联组织“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就改革调整文联领导机构、改革市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运行机制、增加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在领导机构中的比例等三大方面进行深化改革和创新。

3、按照《忻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拓展工作新局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忻州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改时限:年底完成,长期坚持

整改责任人:王改瑛

责任部门:市文联各科室

 

对以上整改情况有何意见,请以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向我单位反映欢迎对市文联党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电话:0350—3039493

网址:XZSWL123456@163.com

 

                        忻州市文联党组(借章)   2019年6月4日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