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 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各单位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详细内容

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各单位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各单位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一、忻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1

(一)市委宣传部主要职能  1

(二)市新闻办主要职能 2

(三)五台山书画院主要职能 3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4

三、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4

四、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 收入情况 5

(二) 支出情况 5

(三)  “三公”经费情况 6

(四)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7

(五) 政府采购情况 7

(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7

(七) 绩效管理情况 7

(八) 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7

五、名称解释 8

 

 

一、忻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市委宣传部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方针政策,并进行调查研究和宏观指导
     2、统一领导和管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对新闻出版、社科理论、文化艺术等部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并在政治方向、方针政策以及重大业务工作方面实施领导。
     4、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动员和鼓舞全社会力量开展两个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和企业及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政工职称评审工作。
     5、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和学习材料。
     6、负责全市干部理论教育工作并对市、县两级中心组的学习进行业务指导。
     7、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建设。
     8、负责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承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新闻办主要职能
    忻州市新闻办公室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隶属市委宣传部。
    1、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和策划全市各个时期的宣传报道工作。
    2、强化新闻宏观管理,制定完善新闻管理办法,实施对全市新闻工作的监督。
    3、组织、指导、协调市委及其组成部门、市政府及其各工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的工作。
    4、加强与上级新闻单位的通联工作。
    5、加强新闻队伍建设,负责组织对全市专业、业余优秀新闻工作者及好新闻的评比和表彰工作;开展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6、负责全市新闻职称评审的相关工作。
    7、负责中央、省级记者的接待工作,配合完成好各项采访任务。
    8、协调市级新闻单位及驻忻各记者站之间的工作联系。
    9、组织和督察全市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10、承办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五台山书画院主要职能
    1、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优秀书画艺术,繁荣书画创作,举办忻州及跨省区的书画活动。
    2、以书画院为中心,组联我市书画家,聘请省内外书画名家进行书画创作、书画研究、书画联展、书画讲学、书画交流等艺术活动。
    3、承办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决算主要包括:部机关、忻州市新闻办、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部机关决算包括部机关、忻州市社科联、忻州市网信办、忻州市展示中心;新闻办决算包括新闻办以及驻忻7个记者站,分别是:山西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广播电视台驻忻站、山西经济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画报驻忻记者站、三晋都市报驻忻站、山西晚报驻忻站、山西法制报驻忻站。

三、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四、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忻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收入1643.91万元,年初财政结转和结余231.93万元,总计1875.84万元。
    其中:
    市委宣传部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收入1234.73万元,年初财政结转和结余204.23万元,总计1438.96万元。
    忻州市新闻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收入355.87万元,年初财政结转和结余0万元,总计355.87万元。
    五台山书画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收入53.31万元,年初财政结转和结余27.7万元,总计81.01万元

(二)支出情况

忻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共支出16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1.96万元,项目支出1041.8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4.34万。总计1852.94万元。
    其中:
    忻州市委宣传部本级2018年共支出1275.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5.44万元,项目支出790.4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3.1万。总计1438.96万元。
    忻州市新闻办2018年共支出35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87万元,项目支出241.76万元。总计354.63万元。 
    五台山书画院2018年共支出58.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5万元,项目支出14.4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基本支出641.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6.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75.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项目支出1041.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58.79万元、旅游宣传支出0.74万元,其他类支出共95.33万元。
市委宣传部2018年支出总额比2017年支出减少251.98万元,减少了12.98%,主要是旅游宣传费用减少和城乡社区支出减少。

(三) “三公”经费情况
    忻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9.45万元,比上年减少5.6万元,减少37.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合理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费9.45元,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到各县(市、区)宣讲、下乡调研、扶贫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境)不产生费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22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忻州市委宣传部采购支出总额79.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50万元,服务支出23.16万元,货物类采购支出占总支出的71.09%,服务类采购支出占总采购支出的28.91%。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委宣传部共有车辆3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七)绩效管理情况
     我部无绩效管理项目

(八)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7年决算收入为1986.84万元,决算支出为1940.58万元。2018决算收入为1875.84万元,支出为1688.6万元。2018年决算数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251.98万元,同比减少12.98%。支出决算数减少的原因为项目支出决算数减少,项目支出决算数减少的原因是旅游宣传费用减少和城乡社区支出减少。

五、名称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3.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自身开展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使用各项资金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山西省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zip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