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 李俊明主持召开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详细内容

李俊明主持召开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李俊明主持召开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2月24日

李俊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时强调

以必胜信念精准方略两个统筹

交出疫情防控转型综改优异答卷

郑连生王珍王建廷出席

2月23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第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廷,市领导王黎明、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出席会议。

议强调


要坚定必胜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运畴帷幄、统筹战平、驾驭全局,深入分析把握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和经济运行态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专题会议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要紧密结合忻州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打好打胜抗击疫情斗争和推进转型综改两场战疫,以重点工作牵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良好开局。要按照分工和层级管理要求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明确时间和责任。要真正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忻州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


要坚持精准方略,全面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举措,守好忻州阵地,当好首都护城河。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应急响应,但仍处战时状态,措施要更加精准。要严格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全力以赴落实各方面规定。面对“四后”“双返”带来的“双防”压力,特别要把输入型、聚集性疫情作为严防死守的重中之重,高度警惕无明确接触史和无症状感染现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把交通保畅作为重中之重,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按照222日全国会议精神,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确保225日零点前全面整改到位,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既保畅通又保防控。同时,“大门”打开后,更要精准防控,把严把好村门楼门家门,不能一控就死,更不能一放就乱。要把学校开学后作为“四后”的重中之重,学校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到位,围绕口罩、消杀用品、测温器材、隔离房室等防控保障重点工作,审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明确315日前不开学。尤其要加强对寄宿制和高三、初三等重点班级学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隐瞒病情等行为。要突出抓好防疫前线后方各项工作,落实好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一线勤务人员等要求。要强化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协调抓好人员密集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两个统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稳定。忻州作为非重点地区,更要作出新贡献。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安排,精心组织复工复产,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农村工作、春耕备耕、项目建设、开发区工作、招商引资等各项部署。特别是干部包联企业、包联项目服务,要真正解决企业解决不了的问题,政府要对企业和项目存在问题及时进行调度协调解决,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全面帮企解困,合力共渡难关。

 

会议强调


要保持旺盛斗志,凝心聚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统筹。非常之事,处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更是非常之考。党中央的决策、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系列安排已经非常明确具体,我们的责任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严细严细再严细。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疫情防控以来,全市2311个党务、政务、医务、警务四务合一的“四包一”防控包联小组服务5576个包联对象,工作有效有力,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包联工作一天不撤岗,要坚持包到底。市县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包联项目要实现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覆盖。要加强统筹抓调度。越是重大斗争面前,越是艰巨任务关头,越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本领和担当境界的考验。各县(市、区)要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历次调度会议纪要精神,见文如见面,见文必落地,全面梳理,一项不落,一天不拖,一件不误,对失职失责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相信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前期良好工作基础,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念,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两个统筹,一定能够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区,兼任县委书记的市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