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 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3月2日
2020228日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228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0人,列席168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范晋昌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全面脱贫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李俊明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李俊明同志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总结近年来忻州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会、深刻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三周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中央纪委五室两个联系点合格答卷,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对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站位高远、阐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可操作性,是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全会指出,2019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反腐败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更加精准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自觉主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探头作用不断彰显,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与弱项,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是我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交总账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三篇光辉文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最六抓总抓手,突出政治监督、突出脱贫攻坚、突出监督一把手、突出保障三件大事、突出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推动忻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交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三周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中央纪委五室两个联系点合格答卷。

 

全会要求,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进程;三要寸步不让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要做细做实监督首责,切实提高监督精准度与实效性;五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六要不断深化专项治理,着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七要有效提升巡察质量,充分彰显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八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反腐铁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坚决斗争,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