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 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各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详细内容

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各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各单位 

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一、忻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2

(一)主要职能 2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

二、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一) 3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4

(一)收支预算说明 4

(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5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5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6

)其他情况说明 6

 A 宣传部部机关项目支出情况 6

B 忻州新闻办、五台山书画院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7

C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7

D 绩效管理情况 7

五、名称解释 7

附件一:

 

10

 

一、忻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方针政策,并进行调查研究和宏观指导

2、统一领导和管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对新闻出版、社科理论、文化艺术等部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并在政治方向、方针政策以及重大业务工作方面实施领导。

4、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动员和鼓舞全社会力量开展两个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和企业及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政工职称评审工作。

5、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和学习材料。

6、负责全市干部理论教育工作并对市、县两级中心组的学习进行业务指导。

7、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建设。

8、负责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承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预算主要包括:宣传部机关、中共忻州市委讲师团、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忻州市新闻办。部机关预算包括部机关、忻州市社科联、忻州市展示中心、忻州市融媒体服务中心;新闻办预算包括新闻办以及驻忻7个记者站,分别是:山西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广播电视台驻忻站、山西经济日报驻忻记者站、山西画报驻忻记者站、三晋都市报驻忻站、山西晚报驻忻站、山西法制报驻忻站。

二、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一)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三)2020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八)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九)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说明

市委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预算3453.72万元,比2019年增加2349.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5.97万元,比2019年增184.44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和养老保险缴费等增加和人员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6.02万元,主要包括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采暖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59万元,主要包离休干部工资、离退休人员采暖补贴统一管理费、职教和独托幼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99.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项目支出2737.75万元,比2019年增加2413.7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闻办将长城文化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广告的资金列入年初预算,故有所增加。

其中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部机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预算616.37万元,比2019年减少11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9.37万元,较2019年没有变化。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9.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18万元。项目支出157万元,比2019年减少29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今年对三公经费预算做了相应的核减。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作部机关两辆公务用车日常维修费用。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境)不产生费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咨询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取暖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较2019年有所减少,主要原因一是网信办从部机关独立出去;二是未成年人办公室工作人员转隶到文明办。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预计政府采购金额为50万元(除重大事件引起的突然性招标采购)。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宣传部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情况说明

 A 宣传部部机关项目支出情况

1、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领导组工作经费  5

2、参见中国文博会、北京创意博览会经费 10

3、展示厅运作经费   45

4、宣传部培训费   20

5、宣传部调研经费   30万

6、宣传部办公经费   35

7、宣传部会议费  10

8、公车运行维护费  6万、

9、市委中心组学习资料及报告会经费  8

10、办公设备购置费  5万元

11、日常办公经费  20万元

12、“扫黄打非”工作经费5万元

13、社科联办公经费     11万

14、社科联委托业务费  5万

15、社科联办公设备购置费  3万

 

B 忻州新闻办、五台山书画院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详细说明参见附件二、三

C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019年初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部自留车辆2辆。

2、房屋情况

我部无自有房屋。

D 绩效管理情况

我部无绩效管理项目

五、名称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自身开展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使用各项资金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一:

预算公开表

1、表1 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收支预算总表

    1.1 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收支预算总表

    1.2 2020年中共忻州市新闻办收支预算总表

    1.3 2020年中共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收支预算总表

2、表22020年忻州市委宣传部支出预算总表

    2.12020年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支出预算总表

    2.22020年忻州市新闻办支出预算总表

    2.32020年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支出预算总表

3、表3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预算支出总表

    3.1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预算支出总表

    3.22020年忻州市新闻办预算支出总表

    3.32020年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预算支出总表

4、表4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4.1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4.22020年忻州市新闻办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4.32020年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表5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5.1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5.22020年忻州市新闻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5.32020年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表6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6.1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6.22020年忻州市新闻办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6.32020年忻州五台山书画院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表7: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7.1: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7.2:2020年忻州市新闻办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7.3:2020年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8、表8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9、表9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10、表102020年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批复表(宣传部)2020(1).zip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