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专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好家风、忻传承”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详细内容

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好家风、忻传承”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7月15日,由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的“好家风、忻传承”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市妇联负责人分别致辞,并发出倡议:弘扬传统美德,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科学教育后代,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树立良好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号召广大家长为孩子作出榜样,一是做文明市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损坏公物,做到举止优雅、礼貌待人、诚信守序。二是做文明游客,不乱涂乱画,不喧哗吵闹,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做到遵守秩序、保护文物、爱护生态。三是做文明行人,不闯红灯,不抢车道,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做到行走有道、文明礼让、乘车有序。四是做文明司机,不超速行驶、不加塞挤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做到驾车有德、停车有规、礼让行人。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2个月,时间为每周周六、周日9:00-10:30,地点为玛玛布克儿童阅读趣味空间,每场20组家庭,预计受益人群达320组家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主题朗诵”“亲子共读”“互动游戏”“家规传承”等。(乔龙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