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文化和旅游部:全力守好安全堤坝 确保汛期旅游安全
详细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全力守好安全堤坝 确保汛期旅游安全

  7月份,随着主雨带北移,南方梅雨期结束,北方进入雨季,我国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严峻复杂。7月11日,国家防总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汛期及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排查、强化预防预备、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汛期及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各地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全面履行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安全监管职能,压实A级旅游景区等市场主体责任,对汛期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7月12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预报,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在景区游览时要充分了解景区相关安全规定,雷雨天气时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等景区景点,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风险。

  防汛进入关键期,各地景区不断加强旅游安全提示,组织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着力提升防汛救灾实战能力,以更有力的举措迎接重大考验,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7月11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通告提醒游客,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如遇强雷电或强暴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尽快寻找合适场所躲避,尽量不接听电话,以防发生意外。

  来源:《中国旅游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13:42:10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