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山西4个县市上榜全国县域旅游两大“百强榜”
详细内容

山西4个县市上榜全国县域旅游两大“百强榜”

  近日,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在京发布。山西4个县市上榜,山西晋中市平遥县、介休市两地荣获“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荣誉称号,山西晋城市阳城县、泽州县两地荣获“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荣誉称号。

  两大榜单由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近日在京联合发布,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大陆地区1871个的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

  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进行评估,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山西晋中市平遥县、介休市分别位列该名单第71位、97位,值得一提的是,平遥县已连续3年获此殊荣,介休市为首次入榜县市。

  旅游资源的开发价值和旅游产业运行状态同区位条件、市场需求、开发难易程度及旅游政策等因素密切相关,旅游发展潜力评价是一个对城市旅游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5个方面共20个指标,综合评估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山西晋城市阳城县、泽州县分别位列该名单第26位、44位。

  张彩云

  


 

发布时间:2021-07-22 13:14:49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