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山西全面推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详细内容

山西全面推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70%以上县(市、区)完成省级初审验收,初步达到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示范经验。

  《意见》提出,在丰富产品供给方面,山西将通过提升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及皇城相府、绵山、雁门关、洪洞大槐树等5A级景区综合服务功能,开发新型旅游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建成功能完善的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结合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建设,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率先创建高等级旅游度假区及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力争到2025年,省级旅游度假区达到50家以上,创建1至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山西将在构建服务体系方面,加快推进黄河、长城、太行3条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构建结构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旅游公路体系,形成“站景通、城景通、景景通”全省立体旅游交通网;加快建设智慧景区和智慧城市。在提升治理能力方面,建立旅游市场主体“红黑名单制度”,建立旅游企业“联合惩戒备忘录+黑名单”信用联合惩戒机制,提升文化和旅游市场现代治理能力;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加强市场秩序整治,整治非法经营和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强迫及变相强迫或诱导游客消费,以及“一日游”乱象等市场顽疾和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安全监管体系。(王文华)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0:46 来源:政府网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