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 防汛救灾中的“中国力量”
详细内容

防汛救灾中的“中国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考验,无数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凝聚起防汛救灾的“中国力量”!

  7月20日,河南刚刚发生灾情,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关地区党委和政府紧急应对,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人民子弟兵勇挑重担,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行动,大家都在力所能及地为防汛救灾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时间,网络上“河南加油”的话题成为关注的焦点,爱心企业和热心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大灾见大爱,危难见真情。一个个身影的出现,一份份爱心的传递,迅速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洪堤坝。

  在抗灾一线,科技保安全的作用越发凸显。在没电、没信号的情况下,米河镇的乡亲们收到中国移动发来的短信,短信截图瞬间在网络上刷屏。这是国家应急管理部门紧急调派的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进入米河镇通讯中断区,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让灾区人民及时发出求救信息,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同时,还有“动力舟桥”“龙吸水”等防汛“黑科技”的应用,极大地加快了救援速度,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科技的强大力量。

  团结一心,真情温暖中原大地。7月22日,河南郑州退伍老兵煮大锅菜送到救援人员面前,为的是让他们吃上热乎乎的饭;7月23日,河南焦作抗洪官兵完成护堤任务,准备悄悄撤离,却遇到了数千群众自发夹道欢送,喊着:“欢送英雄,谢谢!”;铁炉车站的铁路值班人员冒雨前行,为等待救援的K226次列车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补给。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一幕幕泪目的画面,让我们体会到人间有大爱的温情。有网友感慨说:“有幸生在华夏,生在一个有爱的国度,遇到善良可爱的人。”这就是中国人善良、团结的样子。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从抗击疫情到防汛救灾,在困难面前,无数中华儿女凝聚一心、无所畏惧,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这就是新时代下的中国,这就是最美好的时代!(师欢)


 

发布时间:2021-07-30 15:08:07 来源:网络转载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