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 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详细内容

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马园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不断传承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建设伟大事业,立志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铸“忠诚之魂”,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灵魂。翻开百年党史,“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方志敏的慷慨陈词展现着不可动摇的坚定信念;“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焦裕禄的价值排序展现着人民至上的自觉追求;“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钟南山的无畏逆行展现着敢于斗争的坚强意志……穿越百年风雨,信念因克服困难而更加坚定,精神因战胜挑战而愈发闪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基本道理,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

  固“为民之本”,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面对狱中酷刑,陈乔年毅然决然捐躯赴难、视死如归,立志“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为摘掉“贫油少油”的帽子,王进喜带领钻井队战天斗地,誓言“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无数扶贫干部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只为“带领群众,拔掉老百姓的穷根”……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根扎在群众之中,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向人民交出一份份合格答卷。

  提“奋进之能”,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坚忍不拔的奋斗史。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无论是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卓绝、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西柏坡的高瞻远瞩,还是“两弹一星”的舍己为国,抗洪、抗震、抗疫的众志成城,无不包含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英勇斗志。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这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激扬斗争的精气神,始终葆有“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拿出“让高山低头、让河水让路”的钢铁意志,用忠诚坚守初心,以实干托举梦想,自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08-06 18:59:21 来源:网络转载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