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赴山西省晋剧院、山西省京剧院调研
详细内容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赴山西省晋剧院、山西省京剧院调研

  8月2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赴山西省晋剧院、山西省京剧院,调研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和艺术创作工作情况。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郑中夏、山西艺术职业学院书记马兆兴参加调研。

  王爱琴实地察看了省晋剧院排练厅、资料室、山西演艺中心、老干部活动室和省京剧院行政办公区、职工家属区、艺术资料室、排练厅,详细了解两院院团改革、艺术创作、人才培养、民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演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省晋剧院院长白雁鹏、省京剧院院长张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王爱琴强调,山西省晋剧院、山西省京剧院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决策部署,激发自身的生机活力。同时,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要求,坚持现实题材、革命题材、传统题材并重,紧紧围绕重大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主题,推进新时代艺术精品创作。

  王爱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增强文化自信、担起艺术使命、讲好山西故事,立足地方特色、挖掘文化内涵、打响山西文化品牌、彰显山西文化高度。二是希望演员们要注重自我塑造,成为政治素质与专业水平相统一的优秀艺术人才。三是希望大家“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观众认可、社会认可,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艺术作品,为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汇聚强大的推动转型合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0:36 来源:政府网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