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开始推荐
详细内容

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开始推荐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人数为500名,其中,一次性项目资助名额100个。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示范和骨干带动作用的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上来。各地要立足公益性,加大重点项目和人才推荐力度,将从事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能人作为推荐重点,并对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从事农村公共文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返乡创业年轻能人加大推荐力度。同时,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推荐既取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又能发挥示范导向作用的能人和项目(活动),特别是具备公益性或尚处于起步阶段的项目(活动)。

  通知提出,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程序分为组织推荐、资格复核、组织评审、公示和公布4个环节。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一次性项目资助的100个名额,原则上向新疆、西藏等边疆民族地区和中西部革命老区倾斜。(黄高原)

  相关文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

  •  

    发布时间:2021-09-14 17:40:39 来源:政府网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