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黄姚:大榕树小石桥 古宅老巷豆豉香
详细内容

黄姚:大榕树小石桥 古宅老巷豆豉香

  我去过的中国古镇(古村)成百不一定有,几十肯定有,但真能记住并印象深刻的不过十几个,黄姚古镇就属于其中之一,这个素有“梦境家园”美誉的古镇,就在桂林往南200公里处的青山绿水间。

  依山傍水的黄姚古镇,插国旗的位置可以俯瞰古镇全景。

  古镇里的门楼

  我以为黄姚古镇最大的特色是“借景”,也是最值得夸耀之处。颐和园漂亮吧?如果没了西山,就留下一个园子,美感立刻对折。黄姚古镇同理,小巧的古镇被喀斯特地貌特有的“馒头山”包围着,你的视线透过屋脊看到的是青山,懂国画的人,一定能瞬间入境。可能爱抬杠的会说,能看见山的古村镇有的是呀,我这里说的山,是桂林山水的山,是甲天下的山,能是一样的观感吗?

  航拍古镇及周边

  航拍古镇建筑

  


 

发布时间:2021-09-16 23:25:30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