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 忻州市文联2020年度部门决算
详细内容

忻州市文联2020年度部门决算

忻州市文联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1 

  一、主要.................................. 1 

  二、单位构成................................ 2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2 

  一、忻州市文联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二、忻州市文联收入决算表.............. 2

  三、忻州市文联支出决算表.............. 2

  四、忻州市文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五、忻州市文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2

  六、忻州市文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2

  七、忻州市文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

  八、忻州市文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2

九、忻州市文联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

十、忻州市文联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3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情况说明................ 3

  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3

  二、三公经费变动情况及原因.................. 4

  三、项目经费变动情况及原因.................. 4

      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经费变动情况及原因.................................. 4

  五、资产变动情况.......................... 4

六、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4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5

  八、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5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5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6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忻州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市级文艺家协会和县(市、区)、企业、学校文联和文艺工作者的联合组织,同时实行团体会员制和个人会员制,市文联由市委领导,市委宣传部代管。其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开展同各文艺协会和县(市、区)文联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联络、协调等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二)组织团体、个人会员的文艺创作和评论,学术、人才培训;研究文艺动态,掌握创作方向;协同有关部门组织相关文艺活动的评奖。

(三)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中外文艺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同各省(市、区)文艺界和本省各市(地)文艺界的学习和交流。

(四)开展维护文艺家和文艺团体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的工作。

(五)主办市级文艺刊物,指导线(市、区)主办的文艺刊物。

(六)组织召开市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组织召开文联系统的工作会议和学术研讨会。

(七)开展文化产业开发,有效地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忻州市文联没有下属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单位1个,单位性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13名,现有人数10其中,领导职数:主席1名(正处级);副主席2名(副处级);非领导职数:处级1名;科级5、一级科员1名

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创联部、文艺创作研究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1-10

(一)忻州市文联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二)忻州市文联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   

(三)忻州市文联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四)忻州市文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详见附件)   

(五)忻州市文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一)(详见附件)  

(六)忻州市文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详见附件)   

 (七)忻州市文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八)忻州市文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决算表(详见附件)   

(九)忻州市文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十)忻州市文联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入和支出的总体情况:2020年财政收入187.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187.23万元;支出19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52万元(人员支出95.3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19万元)。项目支出91.9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完成文化事业各项工作所发生印刷费、稿酬等。

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财政收入187.23万元2019年财政收入166.07万元增加21.1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增加,经费也相应增加2020年支出198.44万元2019年全年支出161.02万元,增加37.4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增加,支出也相应增加2020年项目支出91.93万元2019项目支出34.04万元,增加57.8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支出也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为0减少100%,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简经费支出

(三)项目经费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0年项目支出91.93万元,比2019年项目支出34.04万元,增加170%,主要原因是出版书籍较往年多,增加了印刷服务

(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经费变动情况

2020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5万元,比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4万元,增加0.03%,主要是人员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五)资产变动情况

固定资产年初数203158元,固定资产年末数136158,比上年减少67000元,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累计折旧。

(六)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度严格按要求开展了忻州市市级预算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设定了工作目标,核算了预算配置,检验了预算执行情况,规范了预算管理、加强了资产管理,评价了职责的履行情况。依据绩效评价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早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堵塞漏洞,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八)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9万元,比上年13.71万减少2.52万元,主要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精简经费支出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共计40.74万元。其中,采购1.28万元高速扫描仪用于日常办公使用;印刷服务39.46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资产管理系统登记公务用车0部。 

2)房屋情况:我单位共有房屋面积0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补助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动资金。

   (三)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下一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动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忻州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决算公开表格1-.xls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