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推荐公示
详细内容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推荐公示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事迹简介

  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位于省级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致力于发展高端煤化工产业,地理位置优越,资源条件好,项目起点高、标准高、前景广阔。项目规划占地2670亩,180万吨/年焦化项目,属山西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4.8亿元,主要产品包括:年产冶金焦180万吨、焦油9万吨。

  公司全力促进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于2019年9月4日举行了太原理工大学“煤转化与煤基新材料研发中心”和“煤转化与煤基新材料实验基地”揭牌仪式。为当地900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在招聘工作中优先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岗位。公司领头人心系教育事业,为山西省范亭教育基金会注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和奖励模范教师资助贫困学生;为原平震宇特教学校赠送桌椅25套、净水机等相关生活、学习用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实现了绿化全覆盖,规划建设文体中心、体育公园、体育馆、足球场和集观光、生产用水为一体的人工湖。公司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经营不落步,一直坚持生产,做到了疫情期间订单不减,任务不降,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公司于2020年荣获忻州市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山西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事迹简介

  山西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济达电气)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0100万元,占地面积21000余平方米,建于定襄县杨芳开发区,现有职工8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其中高中级技术人员17人。公司有10KV电气车间、35KV车间、成套电气车间、电气综合试验室共10000余平方米,先进的变压器及成套开关柜制造设备110台/套,完善的检测仪器及设备95台/套。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四新企业、定襄县科技创新企业及转型升级优秀企业,是山西省变压器骨干企业、国家城乡电网建设供应商。

  济达电气是省级技术中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指导下,争研发、搞创新、工艺小改革、实践拓展、五小竞赛、科技产品创新等蔚然成风,做出了卓越的成就:截至目前共研发新产品55项并取得国家试验室的合格鉴定报告、取得包括发明专利在内的专利10项、取得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7项,获省五小创新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

  济达电气在发展状大的同时,获得了上级部门的多项奖励:荣获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模范职工之家”、忻州市委政府授予的“忻州市模范单位(集体)荣誉称号”、山西省总工会颁发的“五小竞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事迹简介

  2019年机构改革,将卫生计生、老龄、体育、职业健康职能整合,新组建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设9个股室,共有干部职工38人,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和体育各项方针政策。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健康繁峙”建设主线开展工作。先后打赢了健康扶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提升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能力,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为推进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健康保障。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源头防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途径,时刻坚守繁峙阵地。全力推进综合医改。狠抓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统筹调配城乡医疗卫生资源,全面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实现了县域就诊率90%,基层就诊率65%的医改目标,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聚焦医疗卫生与疾病预防、体育健身、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健康服务方式不断优化,切实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获得国家、省、市颁发的多项荣誉:2020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我县“全国毽球之乡”荣誉称号;被忻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忻州市模范单位;被忻州市卫健委授予目标责任制考核综合先进奖。2021年,被中共忻州市委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山西振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迹简介

  山西振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股份制民营企业。位于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文笔镇经济技术园区,目前拥有年产3万吨蓖麻油生产线、年产2万吨癸二酸生产线、现有在岗职工158人。

  从2014年起,主营产品癸二酸产品远销欧、美、亚、大洋洲等27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3季度,进出口外汇大额收支已列全省前30位,2018-2021年被列为全省进出口重点监测企业,2021年成为忻州市首家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全省第12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公司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热衷于共同抗疫、捐款灾害、救孤济困、扶老助残、爱心助学等慈善活动。

  公司获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优秀“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四新”中小企业、2018-2020年度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民营科技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2020年荣获忻州市劳动模范单位称号。

  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事迹简介

  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9日,现有员工383人,现有装机容量为97万千瓦,隶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是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每年上交税费5000余万元,共创造800多个就业机会,主要生产经营指标持续领跑山西省同类型机组,为山西省忻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累计发电量185亿千瓦时,供热量3411万吉焦,供热面积较“十三五”初增加400万平方米,先后完成#2机组背压、#3、4机组抽凝背改造,供热能力逐年攀升,实现忻州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暖全覆盖。自投产至今,公司实现了环保安全零查处、生产安全零事故、供热安全零投诉。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掘职工潜能为导向,大力推动“五小”竞赛、职工创新创效,两间职工创新工作室喜获山西省总工会命名挂牌,成为华电集团公司唯一一家具有两间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三级单位。

  五年来,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示范单位、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山西省文明单位、山西省功勋企业等一系列荣誉,7个创新成果分获山西省五小竞赛奖项,为企业增盈创效1000多万元。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尹正事迹简介

  尹正,男,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忻府区供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

  任职以来,创新提出首府、首善、首创、争先、率先、领先的“三首三先”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公司上下,攻坚克难,久久为攻,工作取得了新业绩,公司呈现了新变化,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全省首家县级配网不停电作业中心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营,全年带电作业100余次,配电网可靠率提升到99.9678%,年户均停电时长下降至2.48小时。全省率先试点低压可视化系统的应用,PMS数据、线损管理、营配贯通等基础性指标突破多年瓶颈,有效治理事关生产经营的短板弱项。全市首家实现营配业务末端融合,三个城区供电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忻府公司供电服务进入全新服务模式,缩短服务半径,优化营商环境,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生产经营指标显著提升,2021年售电量完成16.4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配变平均停运时长19.3小时/台,同比下降37.34%;同期线损10千伏分线指标提升33.62%,增幅全市第一。全年完成市、区两级政府重大政治活动、重要会议及中、高考、旅发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冬奥现场等保电任务160多次,实现了36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记录。

  2018年1月荣获“山西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11月荣获“忻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师忠事迹简介

  师忠同志,男,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忻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帅忠同志担任局党委书记以来,按照上级部署,团结带领区局一班人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工作。严格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支部组织推动、党小组抓好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同时,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在深学笃行中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税费并重,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推动税费收入、减税降费、税收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年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35.17亿元、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03亿元,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特别是以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推出一系列便利化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在服务地方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获频频点赞。三是突出严管厚爱,精心培育创新发展动能。带头落实党委工作规则,扛牢主体责任,抓好“一岗两责”,进一步凸显了“领头雁”示范作用。同时,以“绩效管理+数字人事”为抓手,创新开展“每周一课”学习活动23期、实施“丰翼兴税”工程专题培训11期,促进队伍战斗力显著提升。

  2017年荣获“忻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荣获“忻州市劳动模范”。

  梁杰事迹简介

  梁杰,男,1989年7月生,群众,大专学历,现任山西宝航重工有限公司技术部技术员。

  2011年6月在山西太仕柯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从事设备管理,数控机加工工艺,图纸审核等。2014年初至2021年底,在山西昊坤法兰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从事生产系统管理,办公设备及网络管理,新工艺研发、锻造和机加工项目技改、锻造工艺制作,精锻模具设计,图纸整合及审核等工作。先后于2014年3月—2016年1月,参加了昊坤公司《六关节机器人精密法兰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工作;2014年3月—2016年1月,参加了《桁架式机器人精密法兰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工作。2014年7月—2016年11月,参加昊坤公司《数控电动螺旋压力机精密模锻替代传统空气锤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工作。这些项目的完成,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降低用人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与产品一致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个:《可移动式法兰托架》(专利号:CN 207523729 U)。2021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个:1.《一种保护法兰的放置台》(专利号:ZL 2020 2 1837003.8);2.《一种法兰打标机》(专利号:ZL 2020 2 2123934.8);3.《一种废气净化涂漆车间》(专利号:ZL 2020 2 1837002.3)。2019年获得五小竞赛三等奖。2020年获得忻州市劳动模范。

  刘振伟事迹简介

  刘振伟,男,1983年12月生,群众,初中学历,现任山西管家营法兰锻造集团有限公司钻工班组长。

  自从1999年来到公司,从一开始的一名学徒工走到现在,刘振伟不畏艰难、不断钻研技术,逐渐成长为一名在钻孔操作上的熟练工,多次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先进个人”、“技术标兵”。20年来,他主要加工各种疑难件的钻孔,特殊材质的加工,其中有外径钻孔、特殊材料的加工、外径接通孔、钻斜孔,攻丝,还有自己设计各种疑难件的工装、工具等。特别是2018年在加工L_15的时候,有一批45℃和60℃的斜孔和外径接通孔,特别是不锈钢的斜孔,L008的长颈没有中心孔不好固定没法钻孔,N04400,6625,8825的特殊材质钻中心切割孔由于总高过高不好钻孔,以前没有加工过这类型的产品,在和公司领导的共同努力下一起研究工装的设计,最终按时按质完成公司的任务。在承担这些任务的过程中,他敢于迎接挑战,大胆地在实践中创新。公司的工作只要遇到急活,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及时完成。由于对工作一丝不苟,本着不畏艰难困苦、自发进取、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身素养精神,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工友们,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2020年荣获忻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赵娟事迹简介

  赵娟,女,1986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山西五台山沙棘制品有限公司研发部组长。

  赵娟自大学毕业到山西五台山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工作十多年以来,在生产车间、技术研发等岗位上发挥了关键的组织推动作用。一是在2015年带领研发团队与西安油脂研究院紧密合作,开发了植物油精粉流体沉降分离提取技术,全面提升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生产效率,该技术荣获了2016年忻州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二是与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在国家级刊物《分析检测》上发表了《亚麻籽油增强小鼠免疫功能的研究》,与国家大豆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合作发表了《亚麻籽油安全性和功能性评价》两篇论文,填补了亚麻籽油免疫功能和安全性评价的学术空白;三是近年来,依托山西省特色养生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赵娟牵头组织向忻州市科学技术局提交了《忻州市技术创新中心申请书》,2021年8月,“沙棘系列产品产业化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得认定。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2016年荣获五台县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荣获忻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陈繁林事迹简介

  陈繁林,女,1970年1月生,群众,高中学历,现任山西省繁峙县砂河镇喜家家居用品制造厂车间主管。

  陈繁林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她一贯坚持以工作为主,一心为工作着想,对领导下达的任务恪尽职守,尽最大努力完成。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认为,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虽然普通而平凡,但每一件都是企业整体运行的一部分,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做好。在厂四年中,她培养了400多名女工,让她们有了一技之长,实现自身价值,从而改变了家庭经济状况。在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筋,在技术革新方面大胆革新,废物利用。由于生产的无纺布收纳包体积大,拉布头较短,不结实,经常会破损,而且整体看起来不协调不美观,她多次琢磨,建议缩短拉链的尺寸,把拉布头增长,拉链由原先1.46米改成现1.42米,拉布头8厘米改成14厘米,这样采用她的革新以后,节约了拉链的成本,包的结实度也大大增强了,而且拉布头是边角料,也增加了废料的利用,年节约成本八万多元。

  2020年陈繁林获得了忻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忻州市“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提名。

  郭俊伟事迹简介

  郭俊伟,男,1981年2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电力工程技术工程师,现任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繁峙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

  郭俊伟同志在电力工作一线已奋战了20余年。20余年来,他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电网建设服务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紧密结合的理念,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奉献了力量。近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他和他的同伴们先后在砂河镇区开展了电网扩建和镇区内5200余户居民户线整治改造,新增建设投用10千瓦线路28公里,新建公用变压器12台,增容18台,并对2条10千瓦线路和42台变压器高低压线路进行了有效整治,显著改善了砂河镇区工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环境。在煤改电工作中,他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一家一户地推进煤改电工作,保障了1万余户百姓冬季民生取暖问题。在憨山旅游景区建设中,超前开展电网规划筹划和市场用电供需分析预测,精心分析景区潜在用电负荷,保证了景区基建和一期投用景观亮化安全供用电。在大红才6.10矿难抢险救灾中,他第一时间深入井下连续工作12小时恢复电力供应,保证了抢险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郭俊伟同志同时获得了忻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和国网忻州供电公司劳动模范称号。

  张志强事迹简介

  张志强,男,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1999年进入山西淮海机械厂工作6年,于2005年5月到潞宁公司工作至今。先后从事工作有:检修工、队组培训负责人、队组技术员,综掘一队党支部书记,生产技术科主任工程师,现任生产技术科主任师。

  一线队组工作八年多,作为支部书记负责队组安全工作,使大多数员工从什么也不知道的农民工转变为合格的适应现代化矿井生产的煤矿工人。任生产科主任(工程)师后,按文件要求规范了各队组规程措施编制审批程序,完善工作面设计的不足、合理优化了衔接安排及作业计划。主要业绩:结合井下情况完成了新中央水仓、专用行人巷等设计;完成了22115、22116、22117、22122工作面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与现场设计相结合,多次优化,减少了巷道工程施工量;《浅埋缓倾斜煤层综采工作面坚硬顶板水力压裂预处理技术研究》通过了中国煤炭协会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果为国际先进,2021年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9年度获公司安全生产标兵;2020年度获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2020、2021年度获公司创新标兵;2021年度获山西省2021年全省能源行业“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奖。

  张益民事迹简介

  张益民,男,1969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霍州煤电集团晋北煤业有限公司驻五寨县富康村第一书记。

  一是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协助成立职工创新工作室。二是将各部门、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集中起来,开展技术交流和课题攻关,集思广益解难题。三是为搭建技术创新、技术交流的良好平台。四是促进成果转化,着力在创新成果转化上求突破。创新工作累计室开展科技创新项目近40项,直接或间接产生效益19870万余元,其中锰砂过滤在酸性矿井废水中的研究荣获山西焦煤技术进步三等奖,更有远距离注浆加固顶板技术研究、浅埋藏采煤沉陷河道治理技术研究、回采工作面跨采下部空巷动压监测研究等项目,极大的节约了公司生产成本。五是参加精准扶贫,身体力行为扶贫事业做贡献。六是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使“三类户”家庭人均收入均超6000元,巩固脱贫成果。七是代表山西省接受了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考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张益民同志先后荣获忻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山西省安康杯竞赛“安全卫士”,被山西焦煤集团、霍州煤电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晋北煤业公司评为劳动模范。

  马利平事迹简介

  马利平,女,1968年7月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本科学历,现任神池县医疗集团护士,副主任护师。从事护理工作35年,于2020年2月9日参加山西省第四批(忻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2011年8月起担任医院护理部主任,正值神池县人民医院申报二级甲等医院,护理部按照“二甲”评审要求,完善了护理管理体系,建立了科学有效的护理质量考核标准和各项护理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流程及应急预案,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等,为“二甲”顺利评审通过做出了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援鄂医务人员,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山西省第四批、忻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在武汉的47天里辗转了两个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和袁家台(蔡甸)方舱医院。在袁家台(蔡甸)方舱医院马利平被派往院感科,负责监督、检查、指导方舱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协调处理感染防控的各项事务,培训指导医护、保洁、安保人员正确穿脱防护用品,为战胜疫情保驾护航。2022年2月,忻州市从神池县抽调50名医护人员支援忻府区,她又积极请缨主动担当,用自己去支援武汉积累的宝贵经验,带领年轻的医务人员参加忻府区五个社区的全员采样检测工作,很好的完成了当前任务。

  2020年4月,被湖北省委、省政府评为“新时代”最美劳动者;2020年10月,因抗击新冠疫情,获山西省省委、省政府嘉奖;2020年12月,被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评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王志强事迹简介

  王志强,男,1987年4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山西易达运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

  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做为工会委员的他,经常走访一线,了解职工家庭情况,积极为困难职工建卡立档,并及时地向公司或县总工会汇报申请,积极地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和谐劳动关系。三年来,在他努力下共为困难职工争取帮扶资金48000元,职工大病救助16000元,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岢岚县和企业倡导的各项慈善事业。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势头,他及时草拟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厂区消毒、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全面准备,及时部署,督促落实,为广大员工筑起一道生命健康防护线。同时,作为共产党员的他积极进行抗疫捐款2400元。爱岗敬业,争做一流职工。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认真,协助公司编辑修订了多项规章制度,他的工作大大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科学化。按照“构建学习型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理念,王志强同志于2019年筹建了易达公司职工书屋,职工书屋的建成对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职工知识需求,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充实和丰富企业文化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2020年10月,荣获“忻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白彦君事迹简介

  白彦君,男,1966年2月生,中共党员,山西医科大学本科毕业,现任偏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工作不定时,经常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不吃饭、睡觉。他开展“颅内血肿微创穿刺清除术”300余例脑出血患者,均得到成功救治。2019年12月28日晚上11点,当时大雪纷飞,白彦君主任已下班回家,突然接到妇产科值班大夫的紧急会诊,25岁产妇剖宫产术后突然意识丧失、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马上意识到是“颅内出血”。他无暇多想,马上顶风冒雪赶到病房迅速查看病人,并亲自陪同患者做头颅CT检查。CT检查结果如他所料,显示“脑出血并且破入脑室”。此时患者已处于深昏迷状态,双侧瞳孔散打固定,对光反应消失,生命垂危,抢救成功希望非常渺茫,但是他在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驱使下,立即执行“颅内血肿微创穿刺清除术”。白彦君始终坚持“即使有0.1%的成功可能性也要付出100%的努力,为患者争取那微弱的一线希望”。最终结果是可喜的,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这在一个偏远山区的县级医院来说,就是一个奇迹。

  白彦君同志2017年获得忻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得偏关县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获得偏关县医疗集团先进工作者称号。

  张成才事迹简介

  张成才,男,1981年4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花卉园艺师,山西省科技特派员,现任忻州市原平农业学校园林教研室主任,兼山西省致富带头人基地负责人。

  他辛勤耕耘,不忘初心。示范校建设期间,他带领团队完成628 项任务,校企合作单位发展到68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致富带头人培育中,“5.27创新培育工作法”在全省推广, 521人有了自己的产业,带动18892人增收致富,“学习强国”5次专题报道;担任园林室负责人以来,参与50多个项目的策划实施,服务基层150多个村,利用“试验、示范、推广”三步工作法,创新推广“提干、清层、落头”丰产技术,给果农增加 700 多万元收入;他曾制定了“牡丹复壮四季八护”法,减少近千万的损失;他成功试验侧柏嫁接铺地柏的苗木新品种,取名“燕翅柏”;他曾设计发明多个园林绿化自动化装置。

  他勤勉敬业,成果丰硕。获得山西省技能大赛一等奖1次,10 次“优秀指导教师”;获全省实训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主参编国家规划教材3本;发表论文 12 篇,参与3项课题研究;建成1门优质课程;取得授权专利5项;累计主持各类规划 50多项;获 2018年度“三晋英才”称号,入选 2020 年度山西省产业扶贫科技帮扶典型,2021年成为原平市委联系的优秀专家。

  孟永毅事迹简介

  孟永毅,男,1981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电力工程技术高级工程师,现任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生产党支部书记、生产技术部主任职务。

  他积极探究于火电机组动态“控非停”管控,在负责热工专业期间对照《二十五项反措》、行业规范、导则,编制专项工作方案,实现热工专业近三年无非停事件发生,达到技术保安;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工作,负责项目“火电厂辅机设备故障预警系统”获得原神华集团“青工创新杯”二等奖和软件著作权,《一种气体流量测量装置及磨煤机容量风测量仪器》、《汽轮机高压遮断设备及汽轮机》,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另外牵头负责的三个项目先后获得上级集团公司颁发的科技进步奖,《电源模块的调整系统》项目,获得山西省总工会2019年度全省“五小六化”优秀成果三等奖。

  付出就有收获,近几年先后四次被评为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中层干部”。2018年度荣获上级公司国神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2020年先后两次荣获国神集团“劳动模范”称号,2021年度再次荣获国源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

  孙利聪事迹简介

  孙利聪,男,1985年8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国网忻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二班班长,电力工程高级工程师。

  孙利聪扎根一线已有13个年头,擅长输电线路巡视、检修及带电作业。他带领班组连续五年无责任故障,运维成绩居全省前列,先后获得了“省公司青年安全示范岗”、“省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市公司运检专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他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一直致力于工器具革新和线路维护方法的改进,累计获得各项成果及专利20多项,先后获得了省公司、省总工会及全国电力行业协会的多个奖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是永恒的真理。2021年,班组又以优异的成绩被评为市公司“工人先锋号”,他本人也被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授予“优秀青年工程师”的称号,并当选了山西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在创新方面,由他主导的《研制悬垂线夹穿钉螺帽带电加装紧固工具》获得山西省电力行业优秀QC小组特等成果和全国电力行业质量管理活动一等奖,《蜂巢式自旋鸟刺》获得全省“五小”创新大赛二等奖,《输电线路ZM1型塔防风偏装置的研制》获得省公司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另有《双股弧形碗头扶正器》等三项成果已申请国家专利。

  

  

  温高明事迹简介

  温高明,男,1966年11月生,民盟盟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高级教师,曾任忻州一中教师、忻州地区教育局自考办副主任、忻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现任忻州市第十中学校长。

  在忻州一中任教期间,他刻苦钻研、认真探索中学计算机课的教学与辅导,成绩突出。调入地区教育局自考办以来,为提高自考质量、维护自考信誉、向国家考试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担任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期间,他努力夯实教研基础,加强常规管理,强化教师培训,实化校本教研,活化区域教研,开展网络教研,在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创新教研机制、开展教学质量监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2021年1月,调任忻州市第十中学校长,确立“守正创新,巩固提升”的办学思想,提出“管理立校、教研强校、文化兴校”的治校方略,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革新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效能,推进教科研工作,实施“暖心工程”,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学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生机活力全面绽放,校风、教风、学风焕然一新,2021年高考成绩大幅提升,比上年提高6.53%,学校走上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温高明同志政治思想坚定,工作作风顽强,工作业绩突出,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被国家、省市教育部门表彰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荣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0年被授予“忻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赵霆事迹简介

  赵霆,男,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忻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他熟悉市级财政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部门预算管理、债券资金管理等各个方面业务状况,深入县级财政部门调查研究,为保障基本、服务民生做足基础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成功争取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部门联合行文,明确保德县按照10%的比例参与分享斜沟煤矿年度税费,2021年忻州市分享税款7000余万元。成功争取一批试点政策,包括金融试点城市,省级扶持资金4000万元、北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争取省财政均衡性转移支付81.4亿元,增长6%;争取政府债券额度59.8亿元,全省排名第四。2021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94亿元,增长24.9%,增收23.5亿元,增幅居全省第四位,连续第三年进入全省排位第一方阵。强力推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普及应用,顺利实现从1.0版本到2.0版本的升级换代,借助技术力量,重点强化部门和单位的预算观念,预算约束力进一步提升。坚持节用裕民,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规模比上年增加27%,腾出有限财力保民生保重点。全年教育、社保、卫生、就业等13项民生支出规模达323.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继续保持在80%以上。

  2015年12月被山西省财政厅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6月被忻州市财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7月被忻州市直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山西省工人先锋号

  山西昊坤法兰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事迹简介

  山西昊坤法兰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是公司的质量管控关键部门,日常工作主要有:管理体系维护、产品质量检测,以及理化试验、无损检测等,部门专职人员15人,兼职人员5人。

  近年来,公司各部门在质量部的统一规范要求下,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在各工序开展实施严谨有效的程序管理和质量管控,持续推进公司各部门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保证产品合格率。2019年-2021年期间,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逐年稳步提高,2021年达到了99.53%(按重量),比上年同期增长0.33%。2021年顺利通过了ISO 9001、PED/AD2000监督审核;ASME、中国船级级社工厂认可;建立GJB 9001C质量体系并通过现场审核获证;一次顺利通过API 6A PSL3升级认证。并以质量体系认证夯实企业内部的基础管理,使企业的质量管理不断规范化,适应满足市场及客户不断增长的品质服务要求。同时,质量部在公司接待国内外客户现场考察和二方现场审核过程中,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在质量部的牵头推进下,公司于2011年被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山西省质量信誉AA级企业”。质量部在2012年、2013年、2015年被公司授予“年度先进集体”,2014年获得公司“合理化建议优秀团队奖”,2017年荣获忻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平分公司神池南站甲班事迹简介

  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平分公司神池南站甲班作为能源集团运输领域班组中的“领头羊”,坚持“党建引领,核心驱动”,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激发班组活力为原则,打造标准化示范班组,引领车站安全生产管理的持续提升。

  神池南站甲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勇于实践、力争创新。根据作业模式变化,甲班牵头制定了28项业务通知,压缩一次货物作业时间20分钟,压缩列车对位时间3分钟,压缩外勤人员作业走行距离1.5公里,日均2万吨列车开行同比增长3列,为单位创收30余万元。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连续4年获得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自行研发《自动涵道风力除雪装置》实用型专利、《车务专业防溜监控系统》四项软件著作权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有效提高神池南站整体运输组织效率。

  多年来,神池南站甲班分别被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学习型红旗班组”,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和山西省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被山西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评为“山西省青年文明号”,被朔黄公司评为“先进集体标兵”,有效提高企业形象与知名度。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库区管理中心事迹简介

  库区管理中心系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直属单位,现有职工17人。中心主要职责为:负责万家寨、龙口两库区水面管理、移民后期管理及处置库区周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负责万家寨、龙口枢纽区域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绿化美化等管理工作。

  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近年来,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五小”竞赛,中心成员漆强强在山西省农林水系统“五小”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和竞赛优秀奖的好成绩。中心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组织做好“六五环境日”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枢纽区采暖由电锅炉代替传统的燃煤锅炉,实现了枢纽区低碳减排目标,组织实施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将处理达标后的中水用于林木浇灌道路除尘,每日可实现中水资源化利用约300m3,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中心积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大力推进库区“清四乱”工作,开展垃圾围坝整治,建设美丽、平安、共享库区。中心2019年获得山西省农林水系统“五一劳动奖状”,2022年获得公司“2021年度先进单位”称号。

  

  

  山西四海进通奥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技科事迹简介

  山西四海进通奥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技科辖研发室和生产车间,主要从事果蔬粮等农林产品的研发和海红果系列饮料的生产,同时收购原料海红果,已带动5000人建档立卡增收致富。

  生技科车间利用班前会、员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职工规范操作行为,加强安全自保意识,部门经理经常亲临生产一线,监督安全生产,全年无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在质量管理上通过自检、互检制度消除隐患,积极编制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应急预案并对应演练。车间每周一次工作小结,对预见性问题让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员工内部交流,促进员工之间的感情沟通,营造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团队文化。在提升全员质量理念的基础上,将工序操作流程加以固化并打印成卡,操作人员一人一卡,制定成岗位工作标准组织实施并不定期督查执行情况。

  企业先后获得山西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山西省众创空间、山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市级两化融合企业、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农业产业化省级示范联合体、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生技科车间2017年获得“忻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切磨车间事迹简介

  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切磨车间成立于2018年,负责将砷化镓晶体进行微米级高精度切割,并对切割后的砷化镓衬底边缘实现微米级高精度打磨,打磨完成后对砷化镓衬底的背面进行研磨和腐蚀,保证加工后的砷化镓衬底可以完美进行后道工序的加工。切磨车间共有员工近二十人,在这四年多来,在公司领导班子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磨车间紧紧围绕增产提速为中心,不断强化车间基础管理工作,狠抓落实,在车间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正确动作,稳定运行”已经成为了切磨车间的标志。

  在工作上,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严格执行生产工艺标准,不断提高操作水平。近年来,新提速多线切割工艺、新酸液配方、新研磨方法等创新技术成果的应用,使得切磨车间总体良率达到99%,生产质量稳定,同时产量同比增加了50%,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在生活上,车间领导与员工水乳交融,是战友,是兄弟。车间员工周轩因车祸住院,家里条件困难,车间领导多次到家中和医院探望。反之,车间领导李国强做手术期间,车间员工多次自发探望领导的健康情况。

  切磨车间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三年被我公司评为优秀车间,是我公司最有战斗力的车间。

  

  

  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事迹简介

  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现有民警12人,其中男民警10人,女民警1人,均为共产党员,大专以上学历。

  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禁毒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部省工作部署,积极报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双10条”禁毒措施,实现“三全五零”禁毒工作新成绩,即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禁毒社工机构、监管医院全覆盖;全市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持续保持“零发案”,毒品原植物持续保持“零种植”“零产量”,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设备持续保持“零流失”,社戒、社康人员保持“零脱失”。目标责任制考核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为忻州禁毒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4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34.08公斤,查处吸毒人员992人,强制隔离戒毒461人,成功申报并破获部、省目标案件各2起。省委平安办《动态》(第19期)以《忻州市坚持四措并举推动禁吸戒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题,刊发了忻州禁吸戒毒工作经验。

  2014年1月,被省厅评为“肃毒害、创平安”禁毒百日攻坚会战先进集体;2014年6月,被省禁毒委评为“三晋骑游禁毒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4月,被市局评为集体三等功;2020年6月、2021年7月连续被市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忻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事迹简介

  忻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1996年10月,是全国首家成立的地市级法律援助中心。中心成立后,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强化网络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水平,走出了在贫困地区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新路子,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忻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武装头脑,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为宗旨,以全面提升办案质量为重点,深化便民服务,实现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和数量同步提升。三年来,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351件,解答法律咨询31731人次,代写法律文书5901件,受援人总数达到39802人,没有发生一起法律援助案件投诉,事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三年呼入量总计为5849人次,接通量5560人次,接通率95%,满意度为 99.9% 。依法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2018年忻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获得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殊荣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30 19:18:23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