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五一”假期,文明旅游成风景
详细内容

“五一”假期,文明旅游成风景

  本报讯 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保护环境卫生、讲究以礼待人……随着文明旅游公约和我市文明礼仪规范的大力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享受美好节日时光的同时,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与行为规范,爱护景区环境,文明旅游成为假日里一道亮丽风景。

  “五一”假期,城区人民公园内鲜花盛开、香飘四溢,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记者在现场看到,人们有序参观,不挤不乱。“游客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踩踏草坪、偷折鲜花的现象明显减少。”人民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忻州古城记者看到,景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等,并将客流量控制在景区核定承载量以内。考虑到“五一”期间游客将大幅度增加的情况,忻州古城景区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和增设停车场等措施,倡导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时错峰进入景区。

  记者在城区体育公园、幕山公园、九龙岗森林公园、图书馆等地看到,有市民在阳光下野餐,孩子们在草地和帐篷间玩耍;也有一家人带小孩在广场上放风筝,孩子们在公园惬意享受悠闲的美好时光……在旅游结束后,大家都自觉捡起散落的垃圾,放入垃圾箱,用文明旅游的行为为城市再添美景。

  在云中河景区游乐园记者看到,河畔沙滩亲子乐园等户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游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且不失热闹,大家用实际行动维护景区的“高颜值”,用文明旅游的行为来为我市增光彩。

  (记者张志远)

  


 

发布时间:2022-05-07 00:22:49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