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 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播火者”
详细内容

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播火者”

  【人物小传】范晶,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副研究员。躬耕军队政治工作基础理论研究领域多年,先后发表论文60多篇,编写理论著作7部。荣立二等功1次,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透彻!解渴!”前不久,某部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聆听《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更好推进强军兴军》专题宣讲辅导,主讲人是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副研究员范晶。

  给人星火者,必心怀火炬。从事军队政治工作基础理论研究以来,范晶深耕细研党的创新理论,锚定“学得更多、钻得更深、想得更透”的目标,不断厚实学养功底,并把学习所思所感诉诸笔端,先后发表论文60多篇,编写理论著作7部,撰写的多篇咨询报告受到关注。去年,她发表的理论文章《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还登上2021年度“CSSCI源刊公众号传播力指数”榜单。

  “军队理论工作者不仅要顶天,始终在大局下研究思考;更要立地,更多更好服务官兵。”这些年,范晶上高山、下海岛、走边防,经常到基层部队授课辅导,以紧跟热点的睿智辨析、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生动形象的兵言兵语,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活讲实,直达官兵内心。

  “一下部队就来劲,一见战士就精神!”这是一名同事对范晶的评价。范晶坦言,自己之所以喜欢到火热的练兵备战一线,还出于一点“私心”。“理论服务效果好不好,官兵最有发言权。他们的意见反馈,对我的理论研究工作很有价值。”范晶说,基层官兵从开始的单纯听课到后来的会心点头,再到长时间热烈鼓掌,她在变化里看到了战友们对自己授课的认可,更看到他们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渴望。这也促使她更加注重理论研究的基层视角,把选题更多聚焦在基层官兵思想实际和部队现实难题上。

  去年底,由范晶参与创作的“穿越时空的对话——新老英模共话英雄精神”交流分享课,在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上进行了现场展示。今年3月,她参与的“军史馆里话军魂”线上线下互动式教学,在“学习强军”APP直播,不少官兵看后,很受触动。

  是什么让范晶始终状态满格?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理论战士,必须扛起自己的使命担当,守牢铸魂育人阵地。这是情怀所系,更是职责所在!


 

发布时间:2022-05-10 00:04:22 来源:网络转载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