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山西农大启动
详细内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山西农大启动

  本报讯(记者李全宏)6月23日,由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牵头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机旱作农业耐瘠抗逆节水增效技术模式与应用”项目正式启动,来自省内外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娟玲研究员回顾了过去五年有机旱作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探索和实践,并汇报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展望了有机旱作农业未来五年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围绕有机旱作农业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一致认为,国家项目在我省的落地和启动,能够进一步优化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形成具有不同生态区域特色的技术模式,对打造有机旱作农业品牌,推动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土地产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特”“优”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我省农业科研领域历史上获得资助最大的项目,必将有力增强山西农业大学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励科研团队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04:05:17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