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新兴产业项目落地原平
详细内容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新兴产业项目落地原平

  山西晚报客户端讯 7月21日上午,“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网络全国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区,盛夏时节,万物蓬勃,面对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原平市积极对接、全力融入 ,一大批具有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新兴产业项目开工落地,一个层次清晰,全面立体的太忻一体化发展建设格局正在原平落地开花,快速呈现。

  年产1万个集装箱式房屋,多个集装箱房屋任意组合出不同形状、不同大小的员工宿舍、管理层办公室、临时会议室、厨房、卫生间等,而且快速无比,十分灵活……“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网络全国媒体山西行记者团在万星新材料产业园工地看到,该公司产业园正在建设年产5万吨钢结构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年产1万个集装箱式房屋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年产6000吨微生物新材料生产项目、年产2.5万米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加工项目、年产2.5万吨房建配套辅材生产项目和20000平米标准化车间建设等六个项目,总投资约11.5亿元,建设期2年,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创造税收约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

  万星新材料产业园年产1万个集装箱式房屋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以标准化集装箱式房屋生产为主,根据不同建筑风格或功能需要,模块化拼装成各类造型的房屋建筑。作为装配式“绿色建筑”,除了作为建筑施工临建使用外,在民宿、住宅、办公等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多。疫情期间,被广泛用于“方舱医院”“防疫隔离点”的建设。该项目将实现环保节能,在生产过程中全面把控,可以做到不产生任何作业垃圾,集装箱的循环使用年限可达十年甚至更长,项目投产后的经济指标:年产值1亿元、税收550万元。

  “公司秉承为中国乃至世界露天矿山服务,打造世界一流的生产服务型企业,成为矿车悬挂装置技术领先的专业生产厂家的市场定位。销售收入两年之内稳定在20000万元,五年之内达到50000万元,五年之内成为上市企业。”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网络全国媒体山西行记者团采访时介绍,该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是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1005万,上缴税赋876万,2022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1000万元。该公司产品大吨位矿车油气悬挂装置,主要服务于中煤、神华、国电、大唐、包钢及太钢等十六个1000万吨以上产能露天矿山,此外还为徐工集团、三一重工180吨、200吨、220吨、300吨及400吨矿卡配套。该公司设有省级技术中心、忻州市工程机械实验室、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刘恩富创新工作室”等研发创新机构。十几年来,发挥液压技术优势,致力于为露天矿山服务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项目研发。该公司与太原科技大学2018年建立产学研项目合作,太原科技大学在公司建有“博士工作站”“研究生实习基地”。2019年、2020年至现在完成项目研发8项,成果转化形成销售收入4500万。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项目。

  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所到之处皆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公司6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是目前市场应用最好降解材料之一,随着国家限塑令的实施,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接受网络全国媒体山西行记者团采访时介绍,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是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原平项目,总建设规模为年产50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原材料1,4—丁二醇(简称)、12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5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原材料BDO、年产6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PBAT,占地500亩;二期建设年产25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原材料BDO、6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占地300亩。项目技术供应方为上海聚友化工有限公司,在PBAT生物降解聚酯连续生产工艺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成熟可靠。产品PBAT是目前市场应用最好降解材料之一,随着国家限塑令的实施,PBAT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全部投产后,按现行价格可实现年产值180亿元,年税收约4亿元,带动就业500人。

  网络全国媒体山西行记者团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正在建设当中的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将建设包括双创孵化基地、专家公寓、标准化厂房设施,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和附属设施配套功能,提升园区市场主体要素服务保障水平。特别是双创孵化基地的建设,将为企业在科技孵化、职业培训、质量检测、金融支持、会务接待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搭建优质平台;职工周转房和专家公寓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开发区企业人才的居住环境,使开发区真正成为培育各类人才的重要基地。(梁成虎)

  


 

发布时间:2022-07-24 00:00:31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