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吉林避暑“不夜城”人气旺 游客尽享“慢生活”
详细内容

吉林避暑“不夜城”人气旺 游客尽享“慢生活”

  中新网梅河口7月26日电 (谭伟旗)听着轻快的音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沿着湖边的一排白桦树向前步行,很快就会来到一处露营基地。约上三五好友或与家人一起,尽情享受没有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户外生活,好不惬意。

  在吉林省梅河口市,这样的“慢生活”颇受市民和游客欢迎。凭借宜人的气候和优美的风景,露营经济、夜经济在当地得到快速发展。其中,运营173天的“东北不夜城”接待游客突破400万人次。

  梅河口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近年来,当地坚持把生态宜居、产城融合理念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的全过程,累计投资30亿元建成海龙湖公园、人民公园、山水公园等8个主题公园和36个城市花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7%。精心建设的“三纵三横”35公里河湖连通城市生态水系,更呈现出“林水相间、河湖相连、森林包围城市”的诗意画卷。

  7月盛夏,梅河口市迎来大量省内外游客避暑,当地建设的露营基地“一房难求”。记者看到,或是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或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在木屋或帐篷内外,品美食、喝啤酒、做游戏,享受着难得的清凉夜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途旅行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爱好旅行的人们纷纷主动缩小出游半径。作为一种替代,户外露营逐渐发展成为一股新潮流。

  据了解,梅河口市建设的露营基地总计占地400余亩,设有10顶野奢帐篷、60顶轻奢帐篷、5顶休闲帐篷,湖畔宾馆6间,致力于打造以休闲、避暑、野餐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露营产品。

  “带孩子过来体验几天自然风光。”一位游客向记者介绍,平时工作忙,没有办法真正“慢”下来,孩子放假后,他专门驱车从长春赶到这儿,要陪孩子过一个充满“诗意”的暑假。

  梅河口市还充分发挥网红经济,建设了梅小野星光花海。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规划面积61.4公顷。规划植入了美学网红打卡点露隐精品帐篷酒店、幻燃烧烤营地、漫境房车酒店、萌派秀小农场、花境列车、悦夜集市、星野露营基地、草坪婚礼等项目,打破传统观赏运营模式的这片花海,成为当地一张知名的文旅名片。

  记者乘坐观光小火车夜览花海,紫色的花朵随光影摇曳,花海中的萤火灯光朦胧又梦幻。仔细体会空气中的气味,“前调”是青草香与花香,“后调”则是烧烤的“烟火气”,雅俗共赏的气味让人沉醉其中。(完)

  


 

发布时间:2022-07-28 00:36:38 来源:忻州在线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