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详细内容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2

一、本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3

一、 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 3

二、 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 3

三、 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 3

四、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 3

五、 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3

六、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件) 3

七、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见附件) 3

八、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3

九、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3

十、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3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4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4

二、“三公”经费情况   4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5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5

五、预算收支增减说明   5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5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5

八、绩效管理情况 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5

附件:市新闻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6

 

 

 

 

 

 

 

 

 

 

 

 

 

 

第一部分 概况

第一条  根据《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办发〔2020〕1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忻州市新闻中心(以下简称市新闻中心)是市委宣传部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为公益一类。

第三条 市新闻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收集、汇总全市各类新闻素材,向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推送新闻素材。

(三)协助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

(四)联络、对接、协调、服务外来媒体,协调对接省级新闻媒体驻忻记者站(社)开展各类新闻采访活动。

(五)协助市委宣传部完成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

(六)承担忻州随手拍等新媒体平台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运用“互联网+”技术,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开展融媒体合作交流。与报社、电视台共同运营好“百姓直通车”平台。

(七)举办相关展览活动,负责展示厅展示忻州历史和文化,宣传、推介忻州。

(八)完成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市新闻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正科级):

(一)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秘工作、外事接待、党、考核工作、人事管理、财务管理、会务管理、后勤保障工作。

编制4名,科级领导职数2正(含党组织专职副书记1名)1副。

(二)新闻信息科。负责上级部门宣传口径的接收传达。负责建好新闻信息库,做好新闻素材的搜集整理和报送推送。负责所属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管理。负责协调、对接、服务省级驻忻记者站(社)协助市委宣传部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

编制4名,科级领导职数1正1副。

(三)新闻发布科。协助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做好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协调、实施以及发稿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安排驻忻记者站(社)媒体记者采访活动。协助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做好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应对。

编制2名,科级领导职数1名。

(四)通联科。负责接待服务来忻采访媒体,做好记者随访工作。负责策划筹备各项自办活动。负责展示厅忻州历史文化的展示。负责展览、展示资料的收集管理工作

编制3名,科级领导职数1名。

第五条 市新闻中心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6名。设主任1名(正处级),副主任2名(副处级)。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5正(含党组织专职副书记1名)2副。

第六条 本规定由中共忻州市委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

三、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

五、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件)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见附件)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九、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十、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新闻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57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70.49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2570.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长城文化宣传片、驻忻记者站工作经费、宣传经费。 

二、“三公”经费情况  

新闻中心2020年、2021年均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新闻中心2020年、2021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 年忻州市新闻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0.91 万元, 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 (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较 2020 年有 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所需经费增加。

五、预算收支增减说明

忻州市新闻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预算 2570.49 万元, 比 2020 年减少 57.3 万元,主要原因是特定项目长城文化宣传片2020年和2021年预算有差异。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0.1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采暖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 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2 万元,退休人员采暖补贴统一管理费、职教和独托幼补助。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新闻中心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341万元,主要用于长城文化宣传片、印刷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新闻中心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绩效管理情况

新闻中心2021年度绩效评价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  

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忻州市新闻中心

2021年3月23日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新闻中心).xls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