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详细内容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一、本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 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二、 2020年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 2020年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五、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见附件)六、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见附件)七、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九、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十、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说明

(二)收入情况

(三)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七)补充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忻州市新闻中心决算公开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已经由忻州市财政局审核完毕,以忻财库〔2021〕14号文件予以批复,根据《预算法》规定,现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忻州市新闻中心内设办公室、新闻信息科、新闻发布科、通联科四个科室,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收集、汇总全市各类新闻素材,向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推送新闻素材。

(三)协助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

(四)联络、对接、协调、服务外来媒体,协调对接省级新闻媒体驻忻记者站(社)开展各类新闻采访活动。

(五)协助市委宣传部完成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

(六)承担忻州随手拍等新媒体平台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运用“互联网+”技术,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开展融媒体合作交流。与报社、电视台共同运营好“百姓直通车”平台。

(七)举办相关展览活动,负责展示厅展示忻州历史和文化,宣传、推介忻州。

(八)完成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二、2020年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2020年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见附件)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见附件)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九、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十、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说明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收入2611.52万元,年初财政结转和结余1.62万元,总计2613.14万元。2020年共支出261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89万元,项目支出2536.25万元。 

(二)收入情况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收入2611.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2611.52万元,占全部收入的100%。

(三)支出情况

忻州市新闻中心2020年共支出261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89万元,项目支出2536.2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89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人员经费66.7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10.18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536.2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主要包含长城文化宣传片、驻忻记者站运行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忻州市新闻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厉行节约,严格合理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0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忻州市新闻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万元。主要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忻州市新闻中心无政府性基金

(七)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我单位2019决算支出371.74万元,基中:年初结转结余1.62万元,基本支出105.76万元,项目支出264.36万元。2020年决算支出261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89万元,项目支出2536.25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减少。项目支出决算数增加,项目支出决算数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增加长城文化宣传片项目。

(八)补充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采购办公设备等0.84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及流动资产年末共计0.8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没有预算编制汽车.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室用房4间约102平米,均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管理。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我中心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了绩效自评。

2020年,我中心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严格审核把关,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优化资产配置,切实规范有关资产管理,严格政府采购,强化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和动态监控,完善内控制度,切实严肃财经纪律,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忻州市新闻中心

2021年9月10日       

 

 

忻州市新闻中心决算表(2).xls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