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

  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自10月以来,山东青岛、新疆喀什、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安徽阜阳相继报告本土病例,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忻州市疫情防控办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执行入忻报备要求

  请广大市民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自中、高风险地区来忻返忻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能提供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或酒店)自我健康监测7日;

  不能提供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一时间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或酒店)自我健康监测7日;

  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按我市相关防控措施要求进行排查和诊疗。

  二、规避风险地区出行

  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妥善保存乘车票据。返忻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广大市民要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注意饮食卫生,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尽量避免手直接接触,接触后做好手卫生,坚持科学加工和烹饪食用,储存此类产品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

  四、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广大市民要储备适量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在出入医院、电影院、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

  五、做好日常健康监测。

  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如有疑问可与当地疫情防控办联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忻州市各防控办联系电话:

  市疫情防控办:上班时间0350-3301092,

  下班及假日时间0350-3301599

  忻府区疫情防控办 0356-2020518

  定襄县疫情防控办 0350-6022881

  原平市疫情防控办 0350-8223084

  五台县疫情防控办 0350-6521186

  五台山风景区疫情防控办 0350-6594566

  繁峙县疫情防控办 0350-5523573

  代 县疫情防控办 0350-5232188

  静乐县疫情防控办 0350-8943665

  宁武县疫情防控办 0350-4722706

  神池县疫情防控办 0350-4243075

  五寨县疫情防控办 0350-4321315

  岢岚县疫情防控办 0350-4532469

  河曲县疫情防控办 0350-7222142

  保德县疫情防控办 0350-7323089

  偏关县疫情防控办 0350-7622141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2020年11月13日14时)

  高风险地区:(4个)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

  中风险地区:(10个)

  安徽(1个):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天津(2个):滨海新区汉沽街滨、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上海(1个):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

  新疆(6个):喀什地区疏附县兰干镇、乌帕尔镇、塔什米里克乡、铁日木乡、布拉克苏乡、木什乡

  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境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5日

   

 

 

发布时间:2020-11-17 11:24:27 来源:山西忻州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