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节放假安排出炉 专家:非必要不出行

  中国网1月14日讯 今天,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告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正式出炉。《通知》称,2月11日(星期四,除夕)至17日(星期三,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鉴于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1月13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春节期间的物流也加大,低温条件下确实需要警惕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被病毒污染引起输入疫情的风险。为了应对风险,国家已经部署了今冬明春防止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落实好这些措施就可以确保不发生、不出现大规模的疫情反弹。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则呼吁广大公众,在春运期间要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要出行,要关注交通旅游信息,同时还要注意错峰出行,全程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密集场所。(伍策 一丁)

  

 

 

 

发布时间:2021-01-14 14:16:41 来源:忻州在线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