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4省份倡议就地过节 春节回家过年关注这

  中国网1月14日讯 2021年“春运”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国家卫健委和多个省份纷纷发声,倡议在工作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

  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东、贵州、湖北、湖南、四川、重庆、浙江、江西、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安徽、宁夏、吉林等24个省份倡议就地过节。

  值得注意的是,多地已明确,春节假期从低风险区返乡者也需持核酸检测证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此前发文,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做好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去年国庆节,“几亿人口在流动都没有事儿”,但春节期间流动,“不行”。张伯礼分析认为,现在正处于寒冷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挺过去,迎来春暖花开,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种,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就会大好转,乃至迎来决定性胜利。他建议,春节期间要少聚集,无特殊情况不安排外出旅游,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教授表示,今年春节非常关键,大家在个人疫情防护方面千万不能大意。节日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聚集,能少去就尽量少去。(伍策 一丁)

  

 

 

 

发布时间:2021-01-14 14:18:17 来源:忻州在线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