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把文旅融合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9月26日,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在长治市开幕。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了当晚举行的“在太行山上”文化旅游推介晚会,并作主旨推介。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参加有关活动。

  蓝佛安说,近年来,山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文旅融合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构筑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蓝佛安从自然风光、悠久历史、红色文化、康养胜地等方面,对山西之美、太行之美作了推介。他表示,山西文化和旅游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三晋大地正成为旅游度假的胜地、投资兴业的热土。我们愿携手战略投资者,以大资本、大思路、大手笔,高水平开发优质资源,合力做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文章。我们将坚持“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欢迎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山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演出深情回顾了党领导太行军民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生动呈现了新时代太行人民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和奋斗图景。

  据介绍,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由山西省委、省政府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长治市委、市政府承办。大会于9月26日至28日举办,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大美太行在山西”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长治市漳泽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在阳泉和晋城设分会场。(王文华)

 

 

 

发布时间:2021-10-03 08:28:43 来源:政府网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