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岢岚县组团赴西安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
详细内容

岢岚县组团赴西安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

时间:2023-03-10 05:05     【转载】   来自:网络   阅读

1月31日-2月3日,岢岚县组团赴西安袁家村、白鹿原影视等处考察文旅融合产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岢岚文旅高质量发展。岢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蕾率队,岚漪镇、宋家沟镇、大涧乡、文旅局、宋长城景区服务中心及天成文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要与当地相关部门、专家老师交流座谈,了解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案例和新理念。

袁家村作为中国乡村振兴之典范,其村集体“一套班子,两套体系”统一运营方式以及马嵬驿将民俗文化展示、休闲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先进模式对岢岚县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很好的借鉴意义。白鹿原影视城集影视拍摄、精彩演艺、文化创意、美食民俗、休闲游乐为一体,作为一个综合性主题景区,为岢岚景区打造提供了新思路。西安街区网红经济摔碗酒首发地---永兴坊,集美食、非遗文化、地方特产于一体,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对岢岚地方美食开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路子。

在与考察组成员交流时,王蕾指出,要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学习袁家村、白鹿原影视城等先进经验,在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业态打造、资金筹措、运营管理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优劣势,创新方法,真正利用市场机制,把岢岚现有旅游资源打造成“景观有看头,文化有说头,后备箱有带头”的乡村旅游“打卡地”,从而让游客产生再来的念头、让老百姓获得发展的盼头。考察组成员一致表示,此次外出考察学习受益良多,对下步发展乡村旅游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

下一步,岢岚县将结合自身实际,把外出考察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创造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补足全县文旅工作和乡村旅游工作的短板,力争乡村旅游走在全市前列,进一步繁荣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