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山河春意 相约忻州”群星助力旅游幸福好家园活动燃爆忻州古城
详细内容

“山河春意 相约忻州”群星助力旅游幸福好家园活动燃爆忻州古城

时间:2023-03-10 05:05     【转载】   来自:网络   阅读

忻州网讯(梁春霞 郭耀华)2月11日,由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繁峙县委、县政府、香港卫视文旅台主办的“山河春意 相约忻州”群星助力旅游幸福好家园活动在忻州古城举行。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出席,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玲香出席并致辞,省文旅厅、忻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星光大道栏目组负责人参加。

今年春节期间,忻州市推出的“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反响强烈,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前往忻州知名景区打卡游览,为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注入了活力。为延续活动影响力,通过“相约忻州”活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忻州市专门举办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香港卫视文旅台策划乡村振兴万里行——群星助力旅游幸福好家园公益系列活动全国巡演首场演出。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出席活动

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玲香致辞

贾玲香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新年伊始,忻州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打造“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有效整合全市文旅资源,提升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助力群众寻找记忆深处的年味,深度感受特色欢乐年,多维度诠释人文内涵,全方位展示文旅魅力。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客流同比增长近六成,旅游景点持续升温,商业实体人气回暖,同步带动综合消费强势增长,激发了全市文旅市场潜力和新动能,为文旅产业首季开门红打下了扎实基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繁峙县委、县政府趁热打铁,精心筹划了此次“山河春意 相约忻州”群星助力旅游幸福好家园活动,旨在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农旅结合,深挖乡村旅游资源禀赋,打好忻州小杂粮这张牌,把参与、体验和互动作为文旅农经济的灵魂,围绕“吃、住、行、娱、购、游”六要素,着力改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景区环境质量、打造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有产业、有风景、有乡愁的乡村旅游,以热忱的姿态迎接四方宾客的到来,强势推进“相约忻州”系列活动向纵深发展,全方位助力忻州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

香港卫视文旅台(乡村振兴,旅游幸福好家园万里行)栏目组制片副主任昝红云讲话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当天活动现场,来自忻州及其他省市的文旅达人以各种形式为忻州文旅代言,奇遇组合、草帽姐、安与骑兵、山楂妹等“星光大道”节目走出来的演员代表,在现场为广大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时,本次活动还通过“山西文旅”“文旅忻州”“忻州网”的抖音号、视频号、快手号等多个新媒体平台线上同步直播,有近20万网友在线观看了活动盛况。

此次活动主旨为“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农旅融合等方式,借助广大旅游达人的力量,在各平台推介忻州文旅资源和特色产品。活动结束后,旅游达人们还走进忻州古城、忻州杂粮展示中心,以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对忻州文旅资源和农特产品进行推介。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忻州旅游公益大使”颁发证书

活动主持人:石晶晶 袁忠山

奇遇组合宣介五台山景区

五台山景区现场推介

周艳宣介雁门关景区

雁门关景区现场推介

外卖小哥周磊宣介芦芽山景区

芦芽山景区现场推介

安与骑兵宣介忻州古城

忻州古城现场推介

春天宣介憨山文化旅游景区

憨山文化旅游景区现场推介

山楂妹现场推介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宋家沟村

崔山现场推介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北合索村

胡艾莲现场推介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老牛湾村

黄绮雯现场推介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宁化村

张倩云现场推介全省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伯强村

忻州中国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代表与袁忠山现场互动

忻州繁峙县绿山庄粮油加工有限公司代表与草帽姐现场互动

威风锣鼓

非遗项目“霸王鞭”表演

霸王鞭《欢歌庆丰年》

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演唱:张倩云

男声独唱《大中国》演唱:“外卖小哥”周磊

女声独唱《载歌载舞》演唱:春天

女声独唱《红旗飘飘》演唱:黄绮雯

男声独唱《种好咱的田 端好咱的碗》 演唱:袁忠山

内蒙长调《鸿雁》演唱:蔺鲜鲜

女声独唱《中华炫起来》演唱:山楂妹

口技表演《鸟语花香》表演:奇遇组合

女声独唱《幸福就要去奋斗》演唱:草帽姐

男声独唱《咱老百姓》演唱:李超

现场互动

女声独唱《一起看未来》演唱:胡艾莲

多器乐演奏《华夏天运》表演:崔山

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演唱:周艳

男女声对唱《幸福家乡》《红山果》演唱:安与骑兵

全体演员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忻州旅游公益大使”打卡忻州古城

“忻州旅游公益大使”打卡忻州古城

“忻州旅游公益大使”打卡忻州古城

“忻州旅游公益大使”打卡忻州古城

“忻州旅游公益大使”打卡忻州古城

“忻州旅游公益大使”打卡杂粮展示中心

“忻州旅游公益大使”打卡杂粮展示中心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