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山西省旅游协会发布倡议书助力文旅市场振兴、产业发展
详细内容

山西省旅游协会发布倡议书助力文旅市场振兴、产业发展

时间:2023-03-10 12:01     【转载】   来自:网络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旅游协会在促进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迎接文旅行业的全面复苏,山西省旅游协会发布《关于加快市场振兴、全力促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

凝心聚力,加快复苏。旅游市场已快速升温、全面回暖。全省旅游行业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投入生产经营,着力找准市场需求,突出产品特色,精准市场定位,全面做好软硬件准备,保证设施、设备、用品、服务全面到位。特别是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和导游队伍要尽快调整到位,努力做到整装待发,战之能胜。要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振经营发展信心,强化从业者素质水平,确保服务不掉队,质量有保障。

积极创新,引领消费。旅游企业要抢抓市场发展商机,紧跟市场变化趋势,以满足广大游客新型消费需求为导向,有序恢复各类促消费活动,探索旅游行业发展新路径,积极面对市场挑战加快转型升级,扎实开展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为企业赋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回补线下等多种方式,做热旅游市场,挖掘旅游“新玩法”,引导消费理念升级,多维度、多举措直击消费者需求点,创造消费粘性,让消费无时无刻,让服务无处不在。

遵纪守法,自律自重。旅游企业要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等国家法律法规,遵守行业规范,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要信守合约,履行承诺,严格按照核定的范围经营,杜绝超范围经营现象的发生,使诚信经营理念和守法意识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做亮行业名片,提升行业影响力。

公平竞争,诚信经营。旅游企业要弘扬商业道德,做到明码标价,价质相符,不降低服务标准,不降低产品质量,坚决抵制弄虚作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和项目提供产品与服务,杜绝随意缩减项目、服务不达标等现象的发生。行业内要形成良性竞争,相互尊重,及时沟通有效信息,做到资源共享,不搞恶意价格竞争,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优良市场环境。

以人为本,品质服务。旅游企业要坚持“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及时受理投诉,合理化解纠纷,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不断探索个性化、定制化、便捷化新的服务模式,大胆创新,通过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消费者,展现旅游行业健康向上的新风貌新形象。

强化管理,安全有序。旅游协会要维护旅游行业的良好形象与合法权益,积极反映会员诉求,强化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旅游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旅游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做到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倡导文明旅游、绿色消费,在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合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旅游企业经营场所要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政策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措施,做好场所安全提示及宣传引导,携手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及消费环境。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