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省评估验收专家组在忻州市开展“全国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
详细内容

省评估验收专家组在忻州市开展“全国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

时间:2023-03-10 13:01     【转载】   来自:网络   阅读

评估组认真听取了忻州市图书馆副馆长任夏静关于忻州市图书馆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自评情况的汇报,并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审阅,从服务效能、业务能力、保障条件等多方面对忻州市图书馆评估周期内的工作做了细致专业的测评,各位专家也从专业角度对忻州市图书馆的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评估专家组组长、省图书馆馆长郭欣萍特别指出,《忻州市公共图书馆管理办法》作为政府一号令发布非常成功,并结合管理条例明晰了图书馆长期的发展路径应从注重基础保障到业务创新再到服务效能逐级提升、层层深入,形成在保障条件方面做到有馆舍、有文献、有人员、有经费、有信息化平台;在业务创新方面做到有专业水平、有学术能力、有良好效能、有优质服务;在服务效能方面做到有特色、有亮点、有精气神的文化名片。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向东在会上表示,感谢评估组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定认真对待、积极整改。同时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做好阅读推广的品牌建设,让文化服务惠及更多大众;合理配置人员,并通过培训学习提高馆员队伍的专业能力;对特殊群体尤其是未成年人提供更加贴切的文化服务;在文旅融合、创新服务亮点等方面更上一层楼,实现忻州市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按照既定计划,由省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山西省图书馆副馆长赵谞炯率领省、市专家组成员于17日至20日先后完成对原平市图书馆、繁峙县图书馆、宁武县图书馆、五寨县图书馆、河曲县图书馆、保德县图书馆和静乐县图书馆七个县级图书馆的实地考察与指导。

此次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定级工作,是对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的一次全面检验,切实发挥了“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以评促改革创新”的积极作用。我市各级图书馆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推动我市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图书馆服务效能的提升,助推忻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