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抖擞精气神项目大落地”代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暨20
详细内容

“抖擞精气神项目大落地”代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暨20

时间:2023-03-10 13:01     【转载】   来自:网络   阅读

图为会议现场照片

2023年1月14日上午,代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暨2022年度“星级科室、敬业先锋”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李继华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文旅局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文旅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动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拼搏前行,奋力开拓文旅先行的发展格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文旅局党组团结带领系统干部职工,以项目建设成效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成功创建3个3A景区、1个2A景区。“代州古城西大街”项目入选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非遗旅游街区名录。县家庭工坊非遗展示馆代表全省接受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暨促进就业帮扶车间观摩组观摩。7名工艺美术人才被忻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忻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了20余场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五个一批”任务超额完成,举办了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活动与“送书进军营”活动,组织多项群众文化惠民进乡村、进景区活动。组织文艺文化活动进忻州古城常态化展演。圆满完成首届代州黄酒文化艺术节嘉年华活动。启动编创《金波琼酥》音乐舞蹈情景剧工作。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强化,7处文保单位升级为市保。全县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文旅启航之年,代县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图为参会人员

会议指出,2023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两个转型、文旅先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1186”总体部署,着力推进代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重点实施“1284”文旅融合转型工程。用心用情抓好惠民工程,创新实施“1+N”文化精品力作工程,重点打造《金波琼酥》音乐舞蹈情景剧。加强非遗保护传承数字化建设力度。坚持“守底线、挖历史、重活化”文物工作方针,统筹推进文物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文旅新需求,深入开展“抖擞精气神、项目大落地”活动,打造文旅康养新业态,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在全方位推动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文旅作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讲纪律、讲规矩,守底线。风清气正,勤俭节约,团结努力,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做好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深入开展文物消防安全检查和文旅市场专项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随后,隆重举行了2022年度代县文化和旅游局“星级科室、敬业先锋”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激励系统干部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俊伟宣读了年度“星级科室、敬业先锋”考核评议情况和宣布获奖名单。2022年度评出五星级科室1个,三星级科室6个,“敬业先锋”奖7人,“敬业先锋”提名奖3人。

图为“星级科室”颁奖现场

图为“敬业先锋”颁奖现场

图为“敬业先锋”提名奖颁奖现场

参加会议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建一番功业、做一番贡献、展一番抱负,成就精彩人生、创造美好未来。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