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又见平遥以文化品牌赋能产业发展
详细内容

又见平遥以文化品牌赋能产业发展

时间:2023-03-14 10:51     【转载】   来自:网络   阅读

“平遥人做的不是生意,是德行。”《又见平遥》情境体验剧中一句掷地有声的台词,让晋商的诚、信、义深深印在了游客心里。

今年春节以来,在山西平遥古城内外的大小餐馆里,游客品尝着平遥美食、品鉴着“又见平遥”美酒,谈论着《又见平遥》实景演出带给大家的震撼。

其中,“又见平遥”化宝清香型白酒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人们的喜欢,让平遥的文化旅游体验更加丰满。

“我们秉持产品产业化、产业园区化的理念,通过演艺带动园区发展,努力将《又见平遥》品牌拓展为一个兼具文旅全要素的产业IP。‘又见平遥’化宝清香型白酒就是依托《又见平遥》IP拓展的一个文化品牌产品。”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在盼介绍。

《又见平遥》情境体验剧讲述了一个关于血脉传承的平遥故事,将晋商文化、票号文化、镖局文化、建筑文化、民俗文化及以家国天下为信仰的传统价值观等平遥文化符号融入剧情,带着观众穿越回百年前,体会晋商的诚、信、义和平遥人的仁德、仗义。

今年2月18日,《又见平遥》迎来了公演十周年。10年来,“又见平遥”品牌深入人心,成为品质、担当、情怀的代名词。

近年来,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市、平遥县共同整合推进“又见平遥”文化产业园事业、产业、活动、行业融合发展,围绕《又见平遥》演艺文化品牌IP,打造了演艺、酒店、餐饮、商业街区等产业板块为核心业态的“又见平遥”文化产业园,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

文创类产品业态是文化与旅游结合直接、有延展性、富有生命力的体现。依托《又见平遥》文化IP,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山西平遥古市楼酒业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了“又见平遥”化宝清香型白酒,将本土特色文化实现延展应用、产业转化。

“这也是我们在探索文化品牌赋能产业发展的一个创新举措。希望让‘又见平遥’这个超级IP变成可触摸、可体验的产品,植入用户心中。”王在盼说。

“又见平遥”化宝清香型白酒有着清香味陈、入口醇厚、回香绵长的特点,有“清风十里醉平遥”之美。其包装设计以平遥古城票号为元素,整体画面以《又见平遥》演绎的晋商传奇之标志性事件票号和镖局为主题立意,具有年代感、故事性和文化性。

王在盼说:“我们将‘平遥人做的不是生意,是德行’这句话印在了包装的显眼位置,表达的是一种继往开来的延续。”

“又见平遥”化宝清香型白酒将“又见平遥”这一文化品牌创新打造,将进一步丰富平遥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一起讲好晋商故事、平遥故事、山西故事,培育更多古城旅游市场新的客流增长点。(付华○王焕伟)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