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忻州 >>文化忻州 >> 【工作动态】区域联动 协同发展 | 忻州市图书馆举办2023年图书馆管理员业务培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区域联动 协同发展 | 忻州市图书馆举办2023年图书馆管理员业务培

时间:2023-04-27 07:00     【转载】   来自:网络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借助太原市图书馆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忻州市各级、各类图书馆服务效能,推动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图书馆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图书馆业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2023年忻州市各县(市、区)图书馆管理员业务培训班”在忻州市图书馆圆满举行。

此次业务交流邀请的主讲嘉宾为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协委员、太原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太原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太原市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夏亮老师和太原市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张影老师。忻州市14个县(市、区)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及馆员代表参加了培训交流。

夏亮主任从“图书馆+联盟”构建全民阅读推广矩阵、“图书馆+品牌”以品牌化系列化活动增强读者对图书馆的粘性、“图书馆+自建资源”创新后疫情时代阅读推广、“图书馆+文创”为阅读推广赋能,共四大板块诠释了阅读推广的深层含义,开拓了阅读推广品牌化建设的创新模式。通过交流树立起图书馆阅读推广品牌是图书馆公共服务必备的基础性资源的意识,通过多元化、个性化、全面化的阅读服务,才能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的发展。

张影主任从明确馆藏发展规划到对文献进行鉴别、判断和挑选再到对图书组织分类、排架展开论述,将建立起高质量的馆藏体系作为馆员对采编工作研究的最终目标。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可以创新本地图书馆为人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思路,延伸服务边界,真正实现以学促提升,以学促发展,更好彰显图书馆行业价值。

忻州市图书馆将不断地完善业务交流协作机制,推动馆际之间高效、优质的文化信息资源服务共建共享,深化区域内联动发展,实现体系化建设。提升忻州市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为公共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汇聚新能量、赋予新动能。

seo seo